close
我的媽媽今年58歲,理應該是退休享福的年紀。
但是媽媽每個月還是得為了工作上的數字苦惱、拼命。
前陣子媽媽常會對我說,隔壁的王爸爸和王媽媽每天都到處遊山玩水。
我知道媽媽也很嚮往這樣的生活,但是礙於身體的狀況。
媽媽睡眠時好時壞,也讓媽媽不想到國外觀光遊玩。
好幾次外婆和阿姨都找過媽媽一同出國玩,
但是媽媽都拒絕,也常聽媽媽說這輩子都沒有出國過。
聽在為人子女的我..心裡還蠻難過的。

媽媽這個人性子很急,所以常常都會耐不住性子,
把大家搞的很緊張。我常在想..有必要這麼急嗎?
明明時間就很充裕啊!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人常道:「欲速則不達。」
這一次到薰衣草森林也看到看版上寫著「放慢速度 心靈才跟得上。」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凡是急,就容易讓自己處於不安的狀態。
而媽媽失眠的一部份因素應該就是個性所造成的吧!
回憶起去年媽媽染上感冒的那時候,
就連作夢媽媽都一直唸著工作上的雜事,
我還是想重複這一句話,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吧!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放慢速度去處理的,
用不著在一時急著完成。
有時搞得我也很緊張,甚至想發火。

其實有時候我會很愧疚於自己沒辦法幫忙媽媽業績上的壓力,
我有很多同學、朋友,但是我從來沒幫媽媽牽線拉業績。
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歡和朋友同學講保險,
所以媽媽應該也很無奈吧!
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家裡打理好,盡量不和媽媽起衝突,
增加媽媽的煩惱。
真希望媽媽可以辭職享清福,煩惱病痛失眠都可以解決,
不要再這麼緊張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chiato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