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怡君call我..問我可不可以到園所幫忙..
以為是要到怡君家的園所幫忙,且念在怡君之前待我不錯,
所以就一口答應,儘管現在正處於水深火熱的衝刺期。

怡君說什麼都不用準備,所以以一種很輕鬆的心情出發,
天沒亮我就出門了,街上沒什麼人,很靜謐,
昨晚計畫好好的,卻從搭車開始亂掉。

早上六點的車是假日加班車~傻眼
六點五分的車十分才開,加上學生多,上下車時間也多,
到彰化已經七點快半了,我的7:22火車飛了,
後來搭上7:47的車八點多才到達遙遠的公幼。
走著走著..疑~這不就公車會經過的學校嗎?
還害我轉車遲到.....

到了園所後..更傻眼的來了,老師一見我就問我有什麼專長,
腦筋一片空白..專長?!
後來老師拿了他們的主題本給我看.我就照著去敎...
沒想到一整天的課都我包辦...(後來聽怡君說是園長的意思)
真的是考驗我的臨場反應..場面沒控制的很好..但還算可以..
只是很怕被認為是遜咖..還有實習老師在場呢!
今天敎了撕貼畫、數學與講故事。
當然狀況還是有的,因為講解時沒有注意到細節部份,
結果有小朋友把膠水擠了一堆,要不就是皺紋紙沒捏直接貼,
還有數字不會數的..原來這孩子不足齡..(不過怡君說私幼小班的程度是公幼中班的程度)
敎的我好挫折..所以很震撼(痞說還好不她去..ㄏ)

課後和怡君小聊(其實也聊很久)聊園內的事、他父親的事..
她提到當時就因為她父親控制的很好,所以就不像發病時那樣時時關心父親的身體狀況,
她一直提到會造成今天這樣,是她們的疏忽..不過,只能說這都是命,註好好的..
不過她父親算是好命..沒有折磨太久...怡君很堅強..再次談到父親他沒有掉淚..只是後來有哽咽了一會,
因為她還要照顧媽媽,所以也只能堅強了吧!
希望怡君一家人能平安健康。

返家後,在公車上居然被搭訕..
說要跟我借手機..我直覺他怪怪的..所以想鎖住我的電話不讓它顯示..
沒想到密碼試不出來..狂打給哥..哥也正好沒接到..
後來靈光一閃..叫他換sin卡..他居然說有必要這樣嗎?
我執意..他只好拆他的sin卡..沒想到拆的時候掉了(不知是故意還是真的)
後來他坦承是要跟我做朋友..二話不說馬上回應他..我有男朋友..
他竟回答 沒有差別吧 只是做個朋友..我沒回應他..
害我整路緊張的歸心似箭..他下車前又要跟我說什麼..我沒搭理他。
他就在加油站那下車..心裡毛毛的我趕緊call媽來接我。
跟媽提這驚魂記..媽竟說留給他啊又沒關係..
又傻眼了我..這麼行徑怪異的人我才不要..
媽的想法是太過新潮..還是我的觀念太過保守。
不過我真的覺得那個男的很怪異。
天啊~怎麼今天是醬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chiato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