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11/20 媽的朋友素娥又來訪,
但這次是自行來訪,未先以電話知會。
(上禮拜日晚上她有打電話說要過來,問題是九點半了,媽也想睡覺所以婉拒。)

說巧不巧,只有我在,因為媽和主任同事到王功拜拜,
一開門看見她,怒火頓時燃燒,
「妳媽呢?」 「不在!」
「她去哪裡?」 「去王功拜拜。」
「她什麼時候回來?」 「妳沒有先打電話給我媽喔?」
「我想說這時候來她應該都在。」
(心裡o.s.即使在,也不見得有空聽妳推銷商品吧!至少,這是最基本的禮節吧!)
「妳打電話問我媽」說完,我也不想請她進來,直接把門給關上,
不過心裡還是有點不安,怕因此被媽罵。

後來,媽回家了,
媽跟我說,她不希望素娥到我們家來,
她叫她到公司去了,心裡開心了一下,媽跟我在同一陣線上。

結果咧~結果咧~
她又call來,媽叫她回家,
她又登門拜訪(臉皮真是厚到極點!)
我當然開門讓她進來,媽叫我打果汁,
我真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做這件事情。

講到商品,媽叫我來跟她講,
(由她們對話,我隱約知道素娥知道我們母女為此不愉快)
她問我對商品有什麼意見,
我不客氣地回她:「商品裡面含有靈芝,靈芝會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但是我媽的病就是因為免疫系統混亂,要避免吃會增強免疫系統的食品或藥品,
要不然會讓免疫系統更亂,甚至誘發免疫系統的病。
我還強調這是台大醫院及其他醫院的醫師共同證實的。」

沒想到她開始跟我扯一堆阿哩不搭的東西,
沒關係我聽妳講,但是我不會被你洗腦。
「我們現在第六代健康食品使用超奈米科技..採用..發酵製造
,連紅斑性狼猖患者都在吃..糖尿病患者就是免疫系統低才會導致傷口潰爛,甚至截肢。」
妳講這些跟我媽的病有何相關啊?

我還提出「人每天能吸收的養分就像海綿一樣有一定的量,
妳卻要我媽把30份的東西當做12天份吃。」
她又開始捨那些奈米科技,好,即使身體易吸收,那些成分還是一樣啊!難道會變成仙丹喔!
當我幼稚園小朋友那麼好騙喔!

再來我提到我最在意的事情,
我請她去了解我媽的病情,再來推銷她的東西,
她似乎自知理虧,問我媽是得什麼病,
在我感覺她好像在考驗我對媽的病情了解多少,
所以我毫不考慮地把媽的病名說給她聽,
媽很不高興地回「你們講你們的,不要提到我的病,我知道我在生病,你們不要一直提醒我在生病嘛!」
頓時,場面冷了下來,我也不想開口,就讓妳尷尬吧!
(不過,媽,真的很對不起,無意說了妳不想聽到的,對不起!)

最後,我也提到一開始應該是讓我媽先嘗試部分健康食品,
先看身體能不能適應,
而不是一口氣要我媽吃ㄧ堆,
我不信你那一套增強免疫的說法。
妳口口聲聲說妳和我媽交情20年,是為我媽好,
妳以為妳在做慈善事業嗎?
還是只有一個「利」字,你捫心自問難道不是嗎?

那天對她說了很多不爽的事情,可能口氣也不是很好,
希望她能知難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chiato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